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开始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31 09:50:22

30日,枣庄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印发《枣庄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方案中提到,针对“问政山东”反映我市的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的突出问题,枣庄市商务局本着“举一反三”“刀刃向内”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重点为:

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窝点整治重点。未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资质认定,擅自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的个人和企业;伪造、变造、买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行为;报废机动车回收网点违法违规行为。

资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整治重点。重点整治违规出售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及“五大总成”以外的零部件行为;出售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以外的零部件未标明“报废机动车回用件”的行为;出租、出借企业资质证书的行为;倒卖、变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违规使用《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行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未如实记录本企业回收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主要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至报废机动车回收信息系统的行为。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安全生产整治重点。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落实情况;安全投入、隐患治理、制度建设情况;回收拆解过程中危险工序、危险作业、重点部位等场所的安全管控情况;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时间从2020年7月31日至8月31日。整顿活动分为严格清理整顿、全面拉网式排查取缔、重点抽查和总结三个阶段。

在工作要求上,将以高压态势严格执法。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对资质企业违反《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的行为,一律从严处罚。对发现的非法拆解窝点,坚决予以关闭取缔。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对整治不力的单位,将进行约谈问责。

同时将加强部门横向协作、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并建立长效机制。

报废汽车“黑拆解”举报方式

市商务局举报电话:0632-8079913

举报邮箱:zzswjscjsk@zz.shandong.cn

滕州市举报电话:0632-5888307

举报邮箱:tz5888895@126.com

薛城区举报电话:0632-4481229

举报邮箱:xc4481229@163.com

市中区举报电话:0632-5362811

举报邮箱:swj2883@163.com

山亭区举报电话:0632-8811939

举报邮箱:st939@163.com

峄城区举报电话:0632-7711570

举报邮箱:yc7711570@163.com

台儿庄区举报电话:0632-6626888

举报邮箱:tezzsj @163.com

枣庄高新区举报电话:0632-8878199,0632-8693709

举报邮箱:gxqwjmbgs@163.com、gxq8693709@163.com


来源:枣庄市商务局网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