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31 09:13:07

全市“八一”双拥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 李爱杰

步入新时代,全市军地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革命基因,以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为抓手,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携手前行,推动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海军“枣庄舰”通过全训考核正式形成战斗力,并于8月份赴海外执行护航任务;我市被省推荐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对象,标志着我市双拥工作再结硕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政和驻枣部队团结协作的结果,是广大退役军人、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双拥工作者辛勤工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人民解放军驻枣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及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双拥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和全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双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把好事办好办实”等。这些重要论述,树起了统领双拥建设的魂,立起了指导双拥工作的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双重压力,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步伐,迫切需要军地双方共同发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双拥工作,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最广泛地动员凝聚广大军民意志,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实现新跨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