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李峰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31 08:47:46

7月30日上午,“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在济南、东京、大阪同时举行,标志着今年“对话山东”活动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邵士官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山东与日本隔海相望、紧邻相亲,我们按照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达成的共识,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山东与日本合作面临难得机遇,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双方企业能够找到更多合作机会。希望我们双方抓住机遇,在携手抗疫、经济贸易、投资创业、科技教育、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当前,山东的战略平台优势、产业体系完备优势、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优势、政策红利释放优势、市场潜力优势等进一步凸显,双方合作平台广阔、商机无限。我们愿与日本各界有识之士加强对接,深化重点产业、科技创新、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各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我们正在全力优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市场生态、自然生态,更加突出求真务实、依法行政、便捷高效,尽心竭力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大家感受到“好客山东”的品质和热情。诚挚邀请日方各界朋友,常来山东走走看看,共享山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还进行了政策解读、城市推介和企业推介,1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对话山东”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共同主办。活动共分主题研讨会、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三大板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