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见面!枣庄消防员赶赴家乡安徽救援时,遇到了家人……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6 17:55:00

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境内出现严重洪涝灾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9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50名指战员迅速集结出发,不畏险阻持续奋战在抗洪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枣曹路特勤站的消防员王伟作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在离家工作10年之后,再次随队参加增援家乡安徽抗洪救援。

目睹家乡洪涝灾害,王伟心里十分担心家人的安危。但因为当前执勤救援力量有限,救援优先用于抢救人员生命安全为主。为不影响救援中心任务,他既没向队长说明自己家庭的情况,也没向家人了解情况,而是一直投入在最要紧的救援任务中。

近日,正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他,巧遇到了路过的哥哥。哥俩相见后,哥哥说:“我们虽然很想你,但也支持你的工作!家里人现在都平平安安,你不要太担心。在抗洪期间,你要注意安全。”已经半年多没回家的王伟回应着:“没事哥,赶紧回家吧,照顾好家里父母!”两人的对话虽简短但温暖。

目睹着哥哥远去的背影,眼眶含泪的王伟又立即转身投入战斗……


来源:枣庄消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