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贷、创业担保贷、养老保障贷!我市新推三款信贷产品

作者:刘振江 孙传远 吴成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4 15:39:14

7月23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枣庄审计中心举行“枣庄全市农商银行信贷产品发布会”,专题发布了“拥军贷”“创业担保贷”“养老保障贷”三款信贷新产品。

“拥军贷”,主要是向服务辖区内现役军人及家属、退伍军人及家属、军人遗属发放的用于消费或生产经营的贷款。其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生产经营情况、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贷款申请期限内家庭总净收入的70%,最高不超过30万元,其保证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利率政策执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基础上优惠10%至30%。

“创业担保贷”和”“养老保障贷”,分别是向人社部门认可的个人或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和向服务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发放的用于支持其日常经营、购买设备等运营支出的流动资金贷款。旨以进一步提升全市农商银行服务质效和服务水平,有效支持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省联社枣庄审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突出创新发展,积极推行普惠金融,不断丰富金融产品。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之下,进一步强化落实“六保”“六稳”服务力度,信贷投放持续加大。截至6月底,全市农商银行零售贷款余额169.46亿元,较年初新增加19.49亿元,同比多增加6.85亿元,其增幅高于同期3.03个百分点,较好为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孙传远 吴成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