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4 09:23:31

7月23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习近平同志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意见》等内容,宋丙干、朱世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围绕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石爱作指出,当前我市机场、公路、铁路、港航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这些都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气力、盯紧靠上,全力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石爱作要求,要站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在教育引导上狠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石爱作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各级政府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李鲁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