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18 09:08:43

7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摘编;观看了专题片《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有关同志围绕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建设坚强有力的党政领导班子,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党中央出台《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为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为抓手,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打造与事业发展相匹配的坚强“指挥部”“战斗部”。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提高决策力执行力上下工夫,突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和专业化建设,更加精准把握中央精神,落实民主决策,推动工作落实。要在优化班子结构上下工夫,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打造梯次配备、搭配合理、上下贯通、优势互补的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筑牢底线红线的同时留足干事创业空间。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用足用好考核奖惩的“指挥棒”和监督管理的“严戒尺”,不断推动领导班子展现新担当,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学以致用、依法行政,领导干部要争做学法普法用法的表率,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要结合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民法典》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在枣庄落地生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