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1 14:46:36

枣庄日报评论员

榴花竞艳迎宾朋,映日荷花别样红。

6月30日召开的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眼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盛会,是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盛会。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我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在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举办这次盛会有利于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深化与海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坚定投资者与山东互利共赢的信心,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加快塑造新形势下外经贸发展新优势;有利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保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巩固全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的向好态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枣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抓项目、强投资、增优势。

枣庄是山东省南大门,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现代工业名城、生态文明绿城,也是一方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热土。枣庄区位交通优越,人力资源充沛,生态环境秀美,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双招双引,着力开展重点工作改革攻坚行动,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迈出了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创新实施了“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云落地、云服务”招商模式,重点围绕枣庄六大主导产业全面展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携手开创美好未来,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加快培壮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凝聚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的“大气场”,跑出经济恢复、动能转换的“加速度”。

携手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全心全意搭平台。牢牢抓住产学研协同创新“牛鼻子”,主动按下园区体制改革“快进键”,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着力打造更多的双创共同体、专业园区、特色园区,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投资平台、创业平台。

携手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诚心诚意优环境。拿出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发起“9+2”改革攻坚行动,强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只要客商入驻枣庄,无论何时,无论在哪里,都能够享受到“店小二”“保姆式”的一流服务。

当前的枣庄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有条件、有优势、有信心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机遇是枣庄的,也是大家的。真诚希望各位宾朋,借助这次盛会,亲身感受枣庄活力、分享枣庄优势、抓住枣庄机遇,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