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今日开幕

作者:梁雯 张海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6-30 17:25:07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张海振 济南报道

6月30日9时,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山东大厦开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在16市设分会场,受邀嘉宾通过线上参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与港澳经贸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实际上是一次“全省在线招商日”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领导致辞和嘉宾连线。第二阶段为16市推介路演,16市将各自设立线上发布厅,各自邀请知名嘉宾连线、推介项目。第三阶段将举办16市线上项目洽谈、湖北省黄冈市线上推介会、省商务厅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线上推介会、团省委组织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等活动。

在领导致辞和嘉宾连线阶段,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澳门新柏嘉(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郭平等企业家代表在连线发言中谈及了山东营商环境的变化、山东新基建发展、企业自主研发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大会将推介精心挑选出的312个优质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其中,“十强”产业项目有129个,占项目总数的41.3%,其中近7成为新兴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基建项目56个,涵盖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