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高考考生 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开辟,这些时间节点也正常受理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6 10:51:42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发布信息称,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在7月14日中高考结束前,我市对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制作,优先发放。节假日期间,所有户籍派出所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正常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

随着一年一度夏季中、高考临近,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对做好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服务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力保障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工作中全面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错时服务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确保考生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能够第一时间受理、签发、核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发放至考生手中。

同时,省、市两级公安部门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基层公安机关和广大考生的咨询求助。省公安厅联系人:董作彬,电话:0531-85126485,18615273567。市公安局户政处联系人:张凯,电话:0632-3658094,13686322616

据了解,此前,省公安厅通过实有人口系统对三个月内即将到期证件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筛查,并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及时换领新证。我市公安户政部门也对本市适龄中高考人员居民身份证的申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用最短时间逐一通知到每个尚未申领证件和证件即将到期的考生。同时,我市公安机关还主动深入各类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以及考生家庭,提醒广大考生仔细查验本人居民身份证能否正常使用、是否仍在有效期内,确保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补领和换领提前落到实处。

来源:枣庄户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