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枣庄12岁少年登上《最强大脑》,记者独家采访

作者:甄宗奎 李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2 17:08:13

江苏卫视的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自2014年第一季开播以来,选手们超强的脑力让观众为之惊叹。如今,正在热播的第七季更是让枣庄观众感到惊喜,来自枣庄市实验学校初一年级、12岁的少年邵煜轩也来参赛了

6月19日,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邵煜轩出色的表现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随后,记者联系到邵煜轩并进行采访。  

6月19日《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邵煜轩片段

“《最强大脑》开始比赛后,最让我激动的就是通过了首轮的《鲁班立方》,确保了晋级,并且在之后的比赛锁定了A圈。赛前很担心会直接出局,但到了正式比赛时,紧张感就消失了。首场团队赛,队友的出色发挥让我在参赛的时候毫无心理压力,但即便是这样,我也要证明自己,最终帮助团队又拿到了四分,确保团队稳稳处在第一名的位置。这种感觉比我自己当初晋级还要兴奋!”邵煜轩高兴地说。

从小喜欢智力游戏的邵煜轩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脑力王”,从2016年起,9岁的他就开始参加各种脑力比赛。据了解,在国内一场二维码记忆决赛中,他曾凭借非凡的记忆,以15分钟的速度,成功夺冠。2018年,邵煜轩获得了中国脑力王大赛(巅峰赛)全能冠军的称号,之后他开始关注《最强大脑》节目。2019年10月,《最强大脑》节目在成都、杭州、北京等六大城市分别展开了规模空前的现场“百人大逃杀”,邵煜轩来到北京赛区,凭借惊人的脑力,从8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拿到了江苏卫视入场券。

上一届《最强大脑》脑王为邵煜轩(右)颁奖

邵煜轩的妈妈说:“孩子只是从小有这方面的爱好,喜欢玩一些益智类的玩具,所以我们就着重引导和培养。在比赛中,我发现这些项目基本都是综合能力的体现,其实在枣庄市实验学校开设的校本课程,就对他的综合能力培养有很大的帮助。”

“参加《最强大脑》的选手很多都是国内外名校的大学生,有‘清华姚班’的精英,有会八国语言的选手……通过和他们接触,不仅可以开拓眼界、交到很多朋友,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确了目标。”邵煜轩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能考上清华大学,进入“清华姚班”。(记者 甄宗奎 李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