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艺术 品文化!我市第一届天穹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0 23:15:00

20日上午,以“古薛新夏 艺起天穹 文动枣庄”为主题的第一届天穹传统文化艺术节在薛城区天穹·新视界东门广场开幕。 

本次文化节以经典畅销书、创意文创产品展销、传统工匠工艺展示、艺术展演等与鲁班工艺、手工绣艺、汉服展示等民间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全面展示我市的传统文化。把 “乐、学、玩、品”等环节贯穿文化节始终,使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新颖。

“妈妈,阿姨在扇面上画的画好漂亮!”上午9时,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传统工匠工艺展示区流连忘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正在扇面上画画的王亚楠告诉记者,她是山东大学油画专业毕业的,毕业后自主创业,在市中开了间画室,今天受主办方邀请,一早就来了,“原本只是想展示一下,没想到这么多家长和小朋友喜欢,一上午我卖出十多把扇子。”

陶艺展位,掌柜孟大丽正在为观众展示陶器制作过程。当制作陶器的电动转轮一转,软软的一团“泥”在她的手里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精美的陶罐。

上午1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与会相关领导致辞讲话后,活动进入义卖捐赠环节。现场,天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将前期在线上义卖活动中所得爱心款2000元现金和天穹集团捐赠的价值2500元的物品,赠送给了10名贫困老人及10名留守儿童。

市文旅局一负责人表示,近期,随着疫情逐渐向好,我市的各种文化活动按下了重启键,希望天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和旅游资源、共品文化和旅游盛宴的浓厚氛围。

开幕仪式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受助贫困老人及留守儿童参加现场包粽子活动,提前感受传统节日带给他们的吉祥和快乐。(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