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6 09:37:06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到滕州市,就我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副市长刘吉忠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滕州市羊庄镇医养健康中心、银钟里社区服务中心、塔寺社区服务中心、滕州市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滕州市老年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视察组还深入到养老中心的房间、活动室、食堂,认真了解了孤寡老人和托养老人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娱乐等状况。

程涛指出,养老服务事关民生福祉,是重大的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要加强服务监管,健全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和行业标准,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规范化水平。(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