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丰都县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石爱作陪同

作者:崔累果 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2 19:42:11

6月11日至12日,重庆市丰都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成率团来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分别陪同。

双方召开了枣庄·丰都扶贫协作联席会议,通报了扶贫协作有关情况,石爱作和罗成分别作了讲话。

石爱作对丰都县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地开展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枣庄市将继续本着“丰都所需、枣庄所能”的原则,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在资金援助、人才交流、产业扶持、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协作,确保全面完成扶贫协作年度目标任务。

石爱作强调,一要在农业合作上再深化。继续加强对丰都县马铃薯产业的帮扶,加大育种、种植、销售等方面支持力度,鼓励农业龙头企业等到丰都县建立生产基地,开展特色种养殖,发展订单农业,拉长农业产业链条。二要在产业协作上再深化。共同设立枣庄·丰都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枣庄市先进制造业、大数据、新能源、文化旅游等企业与丰都县特色资源精准对接,做强产业支撑。三要在人员协作上再深化。加大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人员的双向交流力度,引导用工企业、各类劳务中介组织到丰都县开展技能培训。四要在社会协作上再深化。大力拓展“枣庄市场+丰都基地”“东产西移+西品东售”等消费扶贫模式,鼓励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到丰都县开展结对帮扶等活动,汇集各方力量,促进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罗成对我市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自2017年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将帮扶丰都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尽心尽责、倾力帮扶,推动丰都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丰都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地进一步密切联系、增进友谊、深化协作,在新的起点上共同推动枣庄丰都实现合作共赢。

天瀚新能源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在我市期间,罗成一行来到枣庄市实验高中,看望了丰都县挂职干部和支教人员;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并实地考察了天瀚新能源、鑫迪家居智能制造、腾达不锈钢、盈泰集团、启迪亚都(滕州)科技等企业。(记者 崔累果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