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批次肉制品 检出“瘦肉精”超标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9 09:29:5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局获悉,该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畜禽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共计抽检牛、羊、猪肉及制品60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2批次,均检出盐酸克仑特罗项目不合格问题。

据悉,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分别为台儿庄区兴运市场二王羊肉店销售的羊肉及台儿庄区新农贸市场禹刚肉制品销售点销售的牛肉,均无法提供供货商详细信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市市场监督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瘦肉精”的正式名称是盐酸克仑特罗,简称克仑特罗。为白色结晶状粉末,味略苦。瘦肉精是一类药物的统称,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疾病。大剂量用在饲料中可以促进猪的增长,减少脂肪含量,提高瘦肉率,但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对人体有害,在我国已经禁用。(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