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疫促发展

——市派薛城第四工作组工作纪实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5 09:04:10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琛

市派薛城第四工作组进驻以来,严格按照省、市两级工作要求,扑下身子走企业、进社区、访农村、跑工地,持续深入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下的工作作风,以科学精准的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工作组第一时间到7个联系点报到,与负责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调研发现复工企业急缺防疫物资、项目急需办理土地审批、社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工作组列出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挂图作战,通过查实情、摸短板、寻对策,制定工作方案7个,解决问题17个,帮助基层破解难点、疏通堵点。

他们压实责任,外防输入,不定期到辖区内督促检查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第一防线。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乡村、社区卫生死角60余处,暗访检查13个小区防疫措施及消杀情况。山东奥瑟亚建阳炭黑有限公司是我市产业链招商的重点外资企业,企业复工初期急需口罩,工作组多渠道联系沟通,帮助该企业购买了平价口罩9500只。

工作组紧紧围绕复工达产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加强协调、指导和服务。在调研中发现,所帮扶的夫宇食品产业园项目土地审批滞后,工作组加强协调推进,提速办理,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推动下,该项目土地审批得到及时办结。夫宇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的一条禽类屠宰生产线,因疫情原因,屠宰线设点受到严控。工作组立即到薛城区政府联系沟通,市场监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很快完成登记审批。工作组积极与街道对接,采取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督促企业抓好项目安全施工,并指导帮扶企业和项目用足用好各类政策。针对企业拟招聘外省员工,累计推送山东省及枣庄市支持企业人才发展政策清单约35条;针对项目资金和审批事项,推送《枣庄政研》防疫复产政策平台各类政策信息、国家疫情涉企新政信息100余条;推介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发展保障经济运行优惠政策二维码等,为复工复产搞好政策传输服务。

工作组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攻坚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累计为32户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提升帮扶能力,开展电商扶贫,积极推荐薛庄村花卉大棚加入全市电商联络推介平台,并推介参加全市电商协会培训班。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湘江花园小区消防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工作组立即召集召开街道办和社区、小区、建筑开发商四方专题协调会议,了解问题根源,查找梗阻,要求限期拿出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消防设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百姓身边难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