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色面条带动就业,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也铺开了彩虹之路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3 16:39:25
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富有营养的彩色面条也应运而生。在市中区税郭镇就有这样一位重庆小伙,在速冻营养彩色面条的创业之路上,带动着周边村民的就业。

这位重庆小伙名叫刘光文,1990年出生,当讲起为何要在枣庄开辟速冻营养面条时,他向记者讲道:“在我的老家重庆,生产面食的企业很多,特别像传统的挂面,市场占有比重和创造的效益都很高。前些年我来到枣庄之后,一是被枣庄深厚的历史底蕴所吸引,二也是被枣庄的创业市场政策所吸引。

讲到这,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名90后小伙前期主要在城区经营面食产品,拥有几家店面。后期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他便有了自己开厂生产的想法。

刘光文告诉记者:“在枣庄,大家经常看到的重庆小面,很多都是我在推广的。因重庆小面特殊的口感,被枣庄市民喜爱,所以对面的需求量也增加了不少。因此,我就和几位合伙人共同出资,建设了这个厂房。对于产品,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加上进一步研发,目前主要生产高品质冷冻鲜面。”

记者了解到,刘文光团队创立的公司,主要生产营养价值高的鸡蛋面、菠菜鸡蛋面、火龙果鸡蛋面以及核桃红枣鸡蛋面等九大类十种产品。刘文光说:“之所以选择速冻鲜面系列,一是市场前景宽阔,二也是生产出的面条不仅颜色各异且营养价值高。另外,从选材及产品,我们都严格把关,绝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等。”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娴熟地将压制好的菠菜鸡蛋面装盒。车间工人王娜居住在税郭镇,当讲起自己从事的工作时,她欣喜地说:“本来我是想去外地打工,但后来看到这里招聘,便前来试试。现在每天八个小时的工作量,中午还有午休,不仅能照顾家里,收入也很可观。光我们税郭镇在这工作的就20来个人呐!”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刘文光向记者介绍说:“现在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扩大厂房,把产品产量进一步提升,带动更多人就业。”记者了解到,刘文光团队创立的公司,目前年效益额约100余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