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老旧小区改造万户居民受益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3 09:41:2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9日,滕州市杏坛西区,施工人员采取多点位、多工种、多人力物力投入,紧锣密鼓有序进行施工。据了解,除杏坛西区外,工商局宿舍、苹果园小区、平等小区等20个老旧小区也陆续开工改造,计划投资约2998万元,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1万户。

今年以来,由滕州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通过现场调查摸底,掌握了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资料,科学规划,精确制订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采取和小区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居民征求意见表》、下达《关于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通告》等方式,了解市民居住环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性调整造方案,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民生工程。改造内容包括排水排污管网和混凝土道路铺设、安装充电桩、增建社区物业管理用房、增设电子监控、大门门禁改造、增设消防栓等内容。工程改造后,雨污分离,道路变宽,车辆停放有序,绿化景观提升,小区面貌将得到彻底改善。 (记者 姚付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