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

丰都55名劳动者来我市就业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2 11:06:5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影响,我市深入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实现重庆市丰都县跨区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该县已有5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来我市就业。

市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年初积极与丰都县人社部门对接联系,收集精选全市22家企业用工需求,为丰都县发送1030条优质就业岗位信息,让丰都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提前选择,确保早来枣庄就业。采取“点对点”方式包车接送,与丰都县人社局联手,采取免费集中接送、统一接站、精准推介、跟踪接洽等“点对点”服务等方式,组织建档立卡劳动者来我市就业。

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制定农民工安置工作预案,要求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来枣后直接安置在相关企业,符合当地防疫要求后由企业安排在岗位工作。5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中,16人安置在滕州市鑫迪家居有限责任公司,15人安置在山亭区川婆食品厂,20人安置在高新区天衢铝业股份有限公司,4人安置在山亭区千禧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我市人社部门积极做好各种服务,确保来枣就业人员安心就业。薛城区人社部门为人员配备了被褥,滕州市人社部门为来枣就业人员安排了住宿,提供被褥等基本生活用品。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还开展走访,了解务工人员的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各种困难。(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