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石爱作谷晓红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30 21:05:0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9日上午,市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吉忠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等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发展有关情况,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石爱作首先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多年来对枣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以来,双方坚持互利共赢、携手前行,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关心支持下,北中医枣庄医院诊疗能力、科研实力大幅提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仅为全市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了高质量的中医医疗服务,也有力提升了枣庄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石爱作强调,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中医枣庄医院做大做强,全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样板。要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卫生医疗事业有关规划,指导北中医枣庄医院科学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要进一步研究优化校地合作方案,加大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对接交流,推动校地合作常态化、规范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在项目建设、设备采购、职称评聘、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支持北中医枣庄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

谷晓红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枣庄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枣庄市的合作,在医疗资源、技术力量、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北中医枣庄医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京外附属医院典范,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2.0版。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