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打开小程序 主动伸头伸胳膊

“测温+亮码” 市民配合成习惯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6 10:47:49

枣庄新闻网讯 “闺女,打印个电子健康通行码,我放在身上,出门有需要的时候扫一扫。”5月23日,市中区幸福小区的孙女士跟女儿小王说。今年65岁的孙女士不会骑自行车,外出多乘坐公交车,有了打印的健康码,她进出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不用再翻手机,省去不少麻烦。

5月24日,薛城区祁连山路一家小吃店的玻璃橱窗上,红纸黑字提醒食客进店须佩戴口罩,并持健康绿码。进店后,食客主动向店主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快到医院了,把健康码和口罩都准备好,省得现找耽误时间。”在该路段,距离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还有一个路口时,驾车的展先生提醒妻子打开手机找到健康码,并给大女儿戴上口罩。到达医院门口,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保安人员查验完信息就放他们进入医院。停好车进入医院大楼,一家三口主动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

“面包切片和方火腿没有了,买点回去给孩子们做他们爱吃的火腿三明治……”5月25日,在市中区大润发超市地下停车场入口处,陈女士边说着,边同女儿一起主动向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亮出电子健康码,并伸出胳膊测量手腕温度。陈女士表示,现在进入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居、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点景区、医院药店、公交车站、文化体育场馆、办事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时,亮码测温已成为她的习惯,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配合防疫工作应尽的责任。(记者 董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