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打印量200份以上

纸制健康码火了复印店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6 10:17:35

枣庄新闻网讯 “昨天,老师在微信群里通知学生要随身携带健康通行码,这不,我赶紧到学校门口的文具店来打印。”5月24日,在市中区逸夫小学对面的文具店,市民孙女士等了近20分钟,才拿到了打印好的健康通行码。近段时间,我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扫码才能入校,打印纸制健康通告码带火了复印店的生意。

“这两天打印量突然增加,不少顾客都是四五份地打印,基本上都是家里有马上开学的孩子。”文具店里,店主夫妻俩正忙着下载、打印、装纸,“店里可以打印黑白版和彩版两种,黑白版每张1元,彩版每张3元。虽说没具体统计过,但一天至少打印200多份。”女店主指着复印机下放着A4纸的箱子说,等闲下来再联系批发商送些A4纸来。

“不光带动了打印业务,还带动了保护套、挂绳的销量。”在解放路立新小学附近的一家打印店,店主提供的服务更加周到,这边“健康码”一出来,那边就快速地用切刀切开并迅速用塑胶套封好。不足十平方米的店里挤了七八个前来打印“健康码”的市民,每人至少打印两份,有的甚至要十份。“一二年级的孩子经常丢三落四,塑封后装上挂绳,挂在脖子上不容易丢失。”该店主说道。(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