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枣庄日报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2020-05-25 18:54: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5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枣庄日报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向枣庄日报社党委书记褚福干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随后,王雨臣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枣庄日报社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褚福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雨臣指出,枣庄日报社党委能够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并在转型发展、抢滩新媒体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思想建设不足,距“政治家办报”要求相差甚远;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主责主业不聚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把握失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主体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内控制度建设缺口大,廉政风险防控差;担当作为不够,损害干部职工正当权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意识淡薄,“三超两乱”问题严重;编外人员聘用工作问题重重,进人管控不严,人员结构不优;“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树得不牢,基层党建薄弱。巡察中收到的有关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王雨臣代表巡察组要求,要坚守政治家办报原则,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平衡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充分发挥报社的宣传主阵地作用,提高报纸质量和办报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防控廉政风险;维护好干部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要坚定党的组织路线,增强组织人事纪律意识,严把进人关口;夯实基层党建,主动研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闫凯歌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枣庄日报社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真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形成“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解决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弱化问题。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枣庄日报社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相结合。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完善系统整改机制,促进标本兼治,狠抓工作落实。

褚福干表示,巡察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枣庄日报社党委完全接受,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抓班子带队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夯实一岗双责,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进行整改。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的机制。四是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成果融入到推动报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行动中、融入到正在进行的媒体融合改革的进程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枣庄日报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