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 拒食野生动物

市环境和林业部门联合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5 11:14:42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增进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解与认识,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和绿化局联合发布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倡议全市市民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拒食野生动物,为建设“多样枣庄、生态家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倡议书指出:一要学习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关注环境质量、自然生态和能源资源状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保护森林、保护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二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爱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积极参与义务植树,保护野生动植物,不破坏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不购买、不使用珍稀野生动植物制品,拒食野生动物,倡导健康、平衡和对生态友善的生活方式。三要使用节水节能产品,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节约用纸、用水,坚持“光盘行动”,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追求绿色时尚。四要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尽量不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闲置物品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五要优先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出行,尽量不开车、少开车,自觉践行“135”出行方案,实现低碳、环保、健康出行。

据了解,每年5月22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旨在强调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