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3 10:01:2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才、程涛,党组成员孙士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中共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活动工作方案》《关于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去年机关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党建工作,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组织建设,把党内政治生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变为自觉、形成常态,促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廉政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继续抓好风险排查防控。意识形态工作,要筑牢政治高地,管好宣传阵地,抓好舆论宣传,强化责任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达到政治、组织、能力、纪律、作风“五个过硬”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注重工作方法,在依法推进人大各项职权行使的同时,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