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数”看山东这一年

作者:张伟 穆广辉 梁金凤 来源:齐鲁网 2020-05-22 20:27:14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向海图强满帆前行“双招双引”推深走实……2019的山东,行驶在蓬勃发展的快车道上,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这一年,农业生产稳步增长,“新六产”培育壮大,累计培育家庭农场7.3万家,高素质农民40万人。

这一年,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94.6亿元,同比增长38.6%。休闲农业持续升温,农村饮水也顺利完成2985个无集中供水设施村通水工程。

这一年,山东海洋经济发展质量趋优,海洋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增加值居全国首位。

这一年,山东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总数达44处,占全国总数的40%。设立“中国蓝色药库”开发基金50亿元,新增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63家,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超算升级项目获国家立项。

这一年,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注册企业7758家,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建成运营。

这一年,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6030.9亿元,增长15.9%。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517家,实际使用外资146.9亿美元,派出各类劳务人员6.3万人。

这一年,山东拥有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分别为17个和171个;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分别为173项和751项;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为226处和1711处。

海天辽阔,风劲帆满,在对世界敞开怀抱的过程中,山东不断拥抱发展新机遇,山东版 “富春山居图”正在绘就,新业态催生新动能,更强更美新山东正在走来!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穆广辉 梁金凤 报道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