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畅通有序

作者:刘延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01 20:45:4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调研”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管理综合保障情况,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准备情况、执法执勤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局办公室、局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京台高速626出口、岚曹高速峄城西出口,实地察看高速出入口了解车流情况、执法执勤情况,现场了解车辆通行及应急保畅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在听取了节日期间有关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管理综合保障情况的汇报后,王庆丰指出,今年“五一”期间,国家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面对“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紧张、车流量大、出行人员停滞时间长等情况,合理安排勤务,加强道路节点管控和疏堵保畅力度,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加强与高速运营管理单位联动,做好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秩序管理,在收费站出入口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来往枣庄的道路安全通畅。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做好收费系统的运维,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各有关人员要坚守岗位,推动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及时高效运行;同时,要做好返程高峰期间车辆快速通行保障工作,确保“五一”期间我市各条高速公路畅通、有序,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通讯员刘延宇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