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 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中谱写青春华章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30 10:20:40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五月花海,青春绽放。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近年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勇立潮头、担当作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特别是面对疫情考验,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彰显了青春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实践证明,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枣庄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加速追赶的关键时期,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奋力夺取“双胜利”,市委、市政府吹响了“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冲锋号,发起了“9+2改革攻坚行动”,完成这些任务,需要青年的参与和努力,更为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衷心希望你们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立鸿鹄之志,积跬步之力,让青春在砥砺奋进中绽放绚丽之花。

希望你们一心向党,争当信念坚定的好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希望你们刻苦学习,争当本领过硬的好青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努力成为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希望你们不懈奋斗,争当建功立业的好青年。无奋斗,不青春。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踊跃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第一线,奋战智能制造、双招双引主战场,为枣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添砖加瓦。

希望你们锤炼品格,争当崇德向善的好青年。人无德不立。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网络净化等社会公益事业,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青年朋友们,青春因梦想而激扬,人生因拼搏而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共同开创枣庄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枣庄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