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平安枣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9 08:52:4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8日,市委“平安枣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平安枣庄”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平安枣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使命担当,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平安枣庄”建设各项工作。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狠抓落实,强化社会治理领域改革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枣庄特色的治理经验、治理品牌。要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积极探索“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推动“平安枣庄”建设的根本保证。市委“平安枣庄”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在把握方向、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导考核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凝聚形成“平安枣庄”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