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增至12家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4 10:14: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获悉,该行积极推进“主城区3公里征信查询圈”建设,目前,我市12家查询网点全部启用,其中,人民银行网点4家,商业银行自助查询网点8家,分布于市中(2家)、薛城(1家)、新城(1家)、台儿庄(2家)、峄城(1家)、山亭(1家)、滕州(4家),市民可就近查询。

据了解,在办理各类业务时多需要用到个人信用报告,以往市民只能去人民银行进行查询,如今,市民只需携带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就可到12家查询网点,通过自助终端进行身份证扫描、人脸拍摄比对、输入电话号码三个步骤,即可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如果市民持有其他有效证件,需到人民银行查询网点柜台办理。

我市12家查询网点已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APP中做了标记,市民只需打开手机里的高德地图、百度地图APP,搜索“个人信用报告”即可查询。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第3次及以上每次收取服务费10元。(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