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培训 一患一陪

多家医院禁止探视住院患者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3 14:49:10

枣庄新闻网讯 “您好,您是陪护人员还是探视人员?请出示身份证,来这边测温登记。”4月21日,在枣庄市立医院,医护人员对进入住院区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针对境外疫情呈暴发性增长态势,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各医院加强门诊及住院探视、陪护管理,以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患者及其亲友的安全健康,降低感染风险。

据了解,枣庄市立医院规定,首次入院患者及陪同家属需要完成“健康通行码”的申请工作,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持健康码及有效身份证明就医。未申领“健康通行码”的市民可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选择“防疫专区”中的“健康通行卡”,完成通行码申请。已申领健康通行码的市民及患者须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通行码”,持绿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通行,发烧、发热的患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该院各病区全面实行住院患者禁止探视制度,实行一患一陪规定,原则上一名住院患者仅限一名固定的陪护人员,每位陪护人员需进行身份登记、知情告知及必要的健康管理与培训,并配合病房管理,保证医疗秩序,凡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入医院的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此外,市民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就诊时,一般病情患者只允许一名家属陪伴就诊,严格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就诊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市民需提前做好预约挂号,并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院取号就诊。就诊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