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AI新生态 打造AI新引擎

人工智能产业升级“跑”得快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2 15:52:19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深兰科技人工智能暨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及两款新产品发布会上获悉,深兰科技发力新基建,用世界冠军技术助力我市构建AI产业生态,打造AI新引擎,驱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

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2019年引进的新项目。本次开工的深兰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开放平台是依托深兰世界冠军团队人工智能算法搭建的国内首个采用自动机器学习(AutoML)人工智能技术的现代农业开放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农作物的适宜种植区规划、作物长势监测、生长周期及产量估算、病虫害识别、智能农机、农产品溯源、智慧养殖等多个场景提供赋能升级,提高农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农业企业创造更大价值。研究院将立足枣庄,重点研发集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驾驶集成应用与智能机器人,并依托山东省与枣庄地区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为自动驾驶与智能机器人产品和应用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春节期间,一场新冠病毒席卷全国,快速高效的人工智能测温系统成为重要的抗疫工具。深兰自动驾驶研究院率先自主研发了取名为猫头鹰的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该系统应用了深兰机器视觉步体态识别、红外温感识别等技术,具有响应速度快、精度高、巡航、瞄准、定位及跟踪功能。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车站、机场、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投入使用。 (记者 董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