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缅怀勇士!“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名单公布,山东4人

作者:李静怡 李淼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2020-04-21 18:43:40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名单公布,李文亮、夏思思等33人入选。其中山东省李弦、李洪明、贾庆臣、位洪明等战疫勇士在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弦坚守岗位、靠前作战。1月21日,他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7岁。

疫情防控期间,李洪明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到村内防疫点值班,同村干部一起开展消毒工作,对14个村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排查。3月8日,他顶着大雾到村内监督协助防疫工作,途中不慎发生交通事故,因公殉职,年仅28岁。

贾庆臣从事物流运输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个报名参加一线防控值班,全身心参加战“疫”志愿服务,并主动承担起了通宵值班的“苦差事”。2月8日早,因突发疾病倒在了战“疫”一线,年仅31岁。

位洪明生前在写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后,连续20多天奔走在人员监测检查、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排摸走访、人员聚集场所清理管控和涉疫警情处置、案件办理的一线。2月20日,在工作岗位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4岁。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报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