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家具家电市场逐渐回暖

市民购买看价格更看重质量

作者:王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1 09:15:32

枣庄新闻网讯 19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较大型的旧货市场了解到,最近一个月以来,二手家具家电市场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均呈明显上涨趋势,不少购买市民需求主要以桌椅、电视、洗衣机、床等基本家庭常用物品为主。

当日,记者首先来到市中区朝阳市场内的旧货市场,刚刚租到房子的王先生,他希望买到一张既便宜质量又好的二手桌子和床。据了解,王先生大学还没毕业,刚在市中区找到一份工作实习,工资不高,租了一套价格适中的房子,生活费所剩无几。

“我前几天买了一台二手电视机,21英寸8成新左右,才花了180多元,不仅价格便宜质量还好,今天想再买个空调,趁着现在天还没有热赶紧装上。”19日,市民刘先生第四次来到二手家电市场“淘宝”。他告诉记者,他租了一间价格相对便宜的房子,但是屋内什么电器都没有,买新的实在不合算,所以打算买一些二手家电。

记者走访了解到,二手家具家电的价格,是根据新旧程度及破损情况来定价的,通常情况下,全新和九成新的售价在七至八折左右,稍旧些但保养较好的在五折左右,有破损的在二至五折之间。

“来买旧家具的,除了刚实习的学生和外来打工人员外,还有一部分是想要把房子租个好价钱的房东。”已经从事旧家具生意多年的张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买家,购买二手家具、家电时重视价格还重视质量。 (记者 王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