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协调 主动作为

推进“四进”攻坚行动见实效

作者:刘振江 闫海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0 08:26:0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9日以来,市派台儿庄区“四进”攻坚行动第二工作组深入四个联系企业、项目和村庄开展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相关问题逐步解决,攻坚行动成效初显。

“面对面”调查研究。进驻工作点之后,工作组利用三周的时间,进入四个联系单位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智慧古城项目进展、农村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截至3月底,累计走访调研21次。针对村庄疫情防控、自来水工程建设、农业结构调整、企业用工不足等问题,及时拿出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点对点”提出对策。送政策,解决企业用工难。工作组向先罗机械提供政策文件,企业争取到社保返还资金6000余元;企业采取社会招聘方式,新招聘10名经验丰富的熟练工人;产品经营情况持续转好,第一批订单已经到账、陆续发货。送思路,解决种植调整难。针对大北洛村部分村民提出种植中药材的愿望要求,工作组召开了部分村民种植中药材座谈会,就种植中药材技术、市场、规划等问题进行讨论,带领部分村民到枣庄高新区华润“三九”药业集团进行了市场考察。送提醒,促使防控更缜密。工作组在古城开园前两天,来到智慧古城项目所在地,察看古城网络监控情况,检查报警柱、闸机、隔离室等设施准备情况,要求项目组加强设备调试,完善防控预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古城集团争取到3400万元“续贷”贷款政策,为智慧古城项目注入发展动力。

“硬碰硬”解决问题。对于需要争取投资上项目这样的“硬骨头”问题,工作组不回避矛盾,“硬碰硬”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针对大北洛村反映的希望新建自来水建设工程问题,采取掌握实情、逐级汇报、持续紧盯的办法,先后4次找该区相关部门、镇相关同志协调解决,督促村、镇、区相关部门落实项目建设规划。针对绮炫服装厂面临的招聘和产品销售问题,督促夹访村做好员工招聘宣传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在片区微信工作群发布了招工宣传信息,镇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问题。

“心连心”走访慰问。目前,泥沟镇的贫困户均已脱贫,工作组一直牵挂着这些贫困农民,自费购买米、面、油,走访慰问了王秀英、张学金、李连启等6户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和国家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闫海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