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领用代开 完税证明打印

涉税涉费业务“非接触式”办理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6 09:29:3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我市税务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被推广,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社保费缴纳、完税证明打印等十余项涉税涉费业务均可自助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厅办业务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8.27%,降幅全省第三;“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率为83.92%,位居全省第5位,较去年同期增长55.75%,增幅全省第三。

目前,我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已经拓展到了232个,纳税人可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税费业务,也可以通过省、市两级税务部门网站,亦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客户端软件进行登录网上办理。下一步,我市税务部门将落实“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232个事项清单,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便捷办。对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可以通过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进行办理。我市税务部门将科学设置自助办税点,努力构建“半小时自助办税圈”。同时,尽可能延长服务时间,逐步扩大7×24小时自助办税点范围。

今年以来,全市已有970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发票,累计发放发票24万余份。 (记者 董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