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紧张缓解 猪肉价格回落

带皮前腿肉每斤最低25.8元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6 09:23: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备受市民关注的猪肉价格呈现走低态势,比两周前每斤平均下降了3—5元,带皮前腿肉最低售价每斤25.8元。

“春节前猪肉价格猛涨,使很多顾客问问价格就走了,可以说是谈肉色变。”4月14日,在滕州市安居菜市场,猪肉商家告诉记者,最近猪肉价格明显下降,购买猪肉的顾客也比之前多了些。在该市场,精肉的价格降到每斤30元以内,带皮前腿肉最低每斤25.8元。在市中区振兴路某大型超市,精制冷冻肋排块每斤25.9元,精选鲜猪肋排每斤48元,精选猪肘肉每斤33.9元。市民刘女士家住滕州市善国南路,她家附近一超市内,猪肉价格在24元徘徊,较两周前下降近5元。“有的地方下降还要多,我前几天去解放路附近某大型超市,卖猪肉的专柜打出了‘特价精品’的字样,精制带皮五花肉每斤约31元,精制去皮五花肉每斤不到40元,看样子猪肉价格有望回归了。”刘女士说。

据了解,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大量冻猪肉投放市场,有效缓解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缓解了广大市民对猪肉的正常需求。同时,不断加大培育能繁母猪和生猪饲养的政策扶持力度,可以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吃肉难吃肉贵”的生活消费问题。(记者 姚付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