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条件好 避免近距离接触

共享助力车骑行量上涨450%

作者:王晨曦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9 16:10:33

枣庄新闻网讯 “从家到单位要坐6站路,正巧家和单位门前都设置了永安行停车点,骑行上下班既锻炼了身体,又安全。”滕州市民李女士一直乘坐6路公交车上班,疫情期间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她便改骑共享助力车出行。近日,记者从永安行共享出行平台获悉,永安行多地运营城市骑行数据一路上扬,共享助力车使用率大涨。

据了解,共享助力车因其通风条件好、消毒方便、可避免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等优势,成为市民高频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在有效补足公共交通工具密闭的“短板”的同时,缓解城市交通的瓶颈。“复工以来,骑共享助力车上班已成为我的习惯。”5日,在滕州市善国路荆河公园附近,正在停放共享助力车的市民表示,等到疫情结束后,他还会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

“除了车身,把手和坐垫都是消毒的重点。”在龙泉广场站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路边停放的共享助力车进行消毒处理。在市民广场、美铭广场、步行街、火车站等中心区域,共享助力车停放秩序总体较好。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滕州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以来,共享助力车需求持续上升,本周上涨幅度最高,仅滕州地区骑行量就上涨450%。共享出行的利好形势应该是持续性的,人们对于自身健康会更加重视。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人青睐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当下热点骑行区域集中在超市、商业办公区域、大型社区之间,骑行量多为市民通勤需求的展现。餐饮行业的堂食开放、大商圈及各大商场的全面复工将直接刺激用户出行需求,相信骑行数据还将被刷新。”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晨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