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推动“不见面”“零跑腿”服务

作者:孙秋实 杨尚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9 09:29:01

枣庄新闻网讯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两不误,连日来,市人社局当好企业“服务员”,推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针对新增企业多和企业调整业务人员频繁,企业业务人员对劳动用工五项备案等业务了解少、不熟悉、疑问多等情况,不断完善服务平台、优化业务流程,基本实现了“不见面”服务、“零跑腿”办理。

市人社局在官方网站新增劳动用工备案指南栏目,上传企业网上用工登记备案操作视频以及相关法规、政策文件等,方便企业查找和下载使用;建立了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微信群,只要企业有问题,随时提问,职能部门收到后迅速反馈,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同时,他们将劳动用工相关政策分类整理成册,建立劳动用工法律、法规知识库,根据企业及劳动者可能产生的疑问以问答的形式形成题库,方便直接答复。(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杨尚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