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市场持续升温 “平民花卉”销售火爆

作者:王晨曦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8 09:00:5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花卉市场发现,前期受疫情影响,花卉绿植销售受到一定冲击,随着疫情形势日渐向好,市场行情开始逐步“回暖”,价格在二三十元的“平民花卉”销售火爆。

5日,记者先来到了滕州市董村花卉市场,商家都将自家开的最艳的花放在门口,整个市场弥漫着淡淡花香。红掌、绣球、君子兰这几种绿植,几乎每家商铺都有,其中红掌因有“大展宏图”之意颇受消费者喜欢。除了寓意吉祥的花卉热销外,各式各样的多肉小盆栽也都摆放在了最显眼位置。萌萌的多肉植物由于样子可爱、价格便宜,而且耐旱,也成为孩子们的“新宠”,许多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赏花的同时选购几盆带回家。

“今年来买花的多是个人,大型盆栽走量不大,而一些色彩鲜艳、价格亲民的小型盆栽卖的较好,像那些二三十块钱、正值花期的小盆栽卖的更是不错,一天下来卖个几十盆是没有问题的。”一花店老板表示。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的花卉价格涨幅不大,基本与去年持平,不少商家减少了大型盆栽花卉的进货量,加大了受普通市民青睐的中小型盆栽的进货量。(记者 王晨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