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重点任务抓攻坚强监督 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作者: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8 08:37:59

枣庄新闻网讯 4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对纪检监察攻坚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攻什么坚”“如何攻坚”开展工作、尽职履责。攻坚就是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做深做实、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突出对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审查;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利益;要在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破解监督第一职责难题,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整治基层和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将打击诬告陷害、澄清正名保护与容错纠错并举,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把责任扛在肩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把攻坚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