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8 08:35:39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明媚四月,枣庄大地繁花似锦,草木葱茏,环境整洁。我们迎来了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落实爱国卫生各项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更有温度、幸福生活更有质感。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我们向您呼吁:

让我们爱国爱家,善作善成。以爱国为核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卫生为根本、强化主人翁意识。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主体推进下,在各区(市)、高新区的共同行动下,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参与四害孳生地治理,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让卫生与健康的科学理念和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让我们科学防控,守护成果。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敢于担当,以更严的防控措施、更高的卫生标准、更好的健康心态要求自己,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才能更好的守护“战疫成果”,才能以崭新的面貌真正高品质建设我们的城市,高质量改善我们生产生活和学习的环境。

让我们健康生活,幸福未来。行动起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注重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人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城乡环境清洁宜居,让社区环境整洁怡人,让市场环境井然有序,让工作环境焕然一新,让家庭环境窗明几净,让更多有关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科普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精神的力量是强大、持久、不可战胜的,是民族文明进步、国家发展壮大、人民建设美好健康生活的推动力。我们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革命精神和红色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丝路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最新实践。人勤春来“枣”,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爱国卫生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我们必将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枣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