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市场正逐步“回暖”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3 14:36:32

枣庄新闻网讯“随着复工复产、返程人员流动增加,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回暖,就拿昨天来说,光我们这一个门店就完成了4单房屋租赁业务。”3月30日,市中区青檀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小李介绍,最近几天他每天至少都要接待三四拨客户。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返程人员流动增加,二手房租赁市场明显回暖,客户需求随之增大。

“疫情期间也有租客询问租房事宜,但很少有房主愿意和租客直接接触,虽然公司方面推出了‘0接触’服务模式,可以通过视频看房、签约线上化等手段,但效果并不好,房屋租赁市场降至‘冰点’,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租客和房主也愿意交流了,我们自然也忙活起来。”小李说。

“去年公司在这边建了一个办事处,年末公司进行人员调整,我就被公司派过来了,原本我打算过完年就找房子,可前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想租个好房子是不可能的,我只能住在酒店,至今已经快一个月了,长时间住在酒店心里很别扭,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个人复工复产,我就赶紧来中介,希望能尽快租一个心仪的住所。”在我市某分公司就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说租房市场开始活跃,但成交率并不高,各个房屋中介公司也向记者反馈该现状。“虽然房源多了,前来询问的租客也越来越多,但是成交率不高,因为现在的租客最想要的是周边基础设施完善、价格便宜的房源。”光明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至于租金方面,目前尚为稳定。” (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