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证免费 1元购票

景区有序复工优惠多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3 09:11:39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2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近日,我市通过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健全完善宣传营销政策等,助力全市景区有序复工开园。

市文旅局编制下发我市文旅政策惠企手册,指导景区享受普惠减免税、缓缴社会保险费及医疗保险费、支持企业稳岗和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我市恢复开园的景区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防控措施,在景区出入口设置游客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区,落实“一进一测一登记”“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严格控制人流密度,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景区内游览轨迹,以便追踪管控。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实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内部分封闭式展馆暂缓开放。

台儿庄古城、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等景区推出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医师资格证等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费政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景区推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消防救援人员、基干民兵等凭本人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免费政策。抱犊崮—熊耳山景区推出特价1元抢购门票优惠,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每周三前十名购票入园者可享1元/张购票优惠,每人限购一张。台儿庄古城等景区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全国统招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等优惠人群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