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一名守护者”90后小伙获得方舱医院“优秀护理之星”称号

作者:董艳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2 10:33:03

"爸,我回来了!"4月1日上午,在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的现场,当援鄂医疗队员、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孙权看到父亲的那一刻,眼里含着泪光。平日里甚少交流的两父子,相互对视后,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孙权说,他和父亲平时很少交流,但是父子俩都将对彼此的关心放在心里。"我母亲身体不好,孩子怕奶奶知道他要去援助武汉担心,临走前特地嘱咐让我瞒着我母亲,直到前几天,孩子的奶奶才知道实情,起初总是担心孩子安全,现在好了,孩子平安回来了,我们都放心了。"孙权的父亲说。

孙权的奶奶因为身体不好,留在家中等待他的到来。孙权说,从小他就和爷爷奶奶生活,感情很深厚,他要第一时间将手里代表荣誉的鲜花献给奶奶。上午11:

40左右,孙权手捧鲜花来到奶奶身边,看着孙子平安归来,奶奶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孙权是一位90后小伙,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ICU监护室)男护士,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ICU护理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投入到医院防“疫”一线,并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支援湖北。2月9日,他随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支援新冠肺炎防控救治,成为在疫区一线奋战大军中的一员。他说:“面对疫情,我想成为一名给人以希望,促人以温暖,有温度的护士;我想成为一名守护者,守住生命的每一天,把握生命的每一步。”

作为一名90后,孙权时刻以一名党员的的身份要求自己,在湖北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下火线入党申请书,主动在这场战“疫”中接受党组织考验,他表示他将不负所托,尽其所能,冲锋在前,不计生死,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经过近两个月的坚守,他的工作得到了方舱医院的认可,孙权同志获得方舱医院“优秀护理之星”称号。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