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工作推进会召开

石爱作出席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1 10:03:2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全市“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邵士官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双千”工程推进情况,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石爱作指出,技术改造是引领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步伐的有效抓手。一要高度重视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坚持以智能化技术改造为引领,加强技改项目的动态管理调整,深入推进“双千”工程,着力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二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要素,全力推动“双千”工程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打造一批示范企业,推广一批典型模式,鼓励引导企业加快装备数控化、产线网络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智能化,切实提高企业参与技改的积极性。要持续优化技改环境,为技改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好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应用首台套等先进技术装备;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努力破解资金、土地、能耗、人才等项目落地难题;加大服务指导力度,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技改提供有力支持。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抓好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健全银企对接、难题解决、科研对接等机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调度。要主动履职尽责,成立工作专班,凝聚工作合力。要结合“政策进企”行动,做好政策解读和推送,实现政策精准对接、精准落地。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双千”工程加速推进、取得实效。(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