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的坚守

作者:刘振江 李自发 高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1 09:14:57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李自发 高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市出现了很多“逆行者”,他们当中有白衣天使、人民警察、部队战士,还有社区干部、环卫工人、退伍老兵。

在薛城区巨山街道四季菁华北区卡点,有一位名叫李家林的志愿者,他是这个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退伍老兵。

“他是我们卡点第一个参加值守的志愿者,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很认真,很负责。”四季菁华社区书记马安伟、第一书记张建东提到李家林称赞不已:“连街道送来的盒饭都不吃,到吃饭时间就回家,吃完饭就来执勤。”

今年52岁的李家林,2008年复员,退伍后一直住在四季菁华北区。正月初五,正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巨山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李家林看到小区防控任务繁重,值勤人手不足,社区和物业人员很辛苦,毅然申请到卡点值班值守,主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晨7点出勤,夜晚10点回家,李家林和社区、物业等执勤人员一样,每天早出晚归,从没怨言。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监测体温,办理出入证,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我曾是一名军人,虽然退伍了,但依然有为社会做贡献的义务,疫情不退,我就坚守到底。”服从是军人的天职,奉献是军人的追求,在疫情面前,李家林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