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新增身份核验功能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7 10:10:32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2.0版本上线,在保留原有“亮证”功能基础上,新增身份核验功能。

此次“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更新升级后推出二维码自助核验功能,用户可以获取自己专属的“核验码”。通过相互扫码可以实现网上网下核验身份,可解决小区门禁、二手交易、网上转账、网络交友等场景下的身份互信问题。面对面的时候,使用“扫一扫”功能,进入“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页面,点击下方“生成核验二维码”,二维码有效期为5分钟。为保护公民隐私,系统对展示的身份信息进行隐藏处理,仅包含对方姓名,部分身份证号码和部分户籍地址(显示到县区),满足核验需要的同时,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可与个人微信绑定,一旦手机丢失,只需在其他任一手机上登陆微信,“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即可找回。同时,在使用“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功能时会激活刷脸认证,需要非接触核验时,可使用“远程核验”功能,填写核验原因后生成远程核验二维码。(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