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辆用时约5分钟 复工后挂牌约7万辆

28万辆电动车有了“身份证”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6 10:40:56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2019年12月1日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正式启动至今,全市范围内挂牌网点由最初的31个增加至115个,上牌数量达28万辆。

23日,在市中区振兴路派出所设立的电动车挂牌点处,近30位市民排队等待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民警一边工作,一边介绍挂牌的流程,指导车主先自行找出车架号等关键信息,以缩短办理时间。“如果顺利的话,给一辆电动自行车挂牌最多不会超过5分钟,但是由于车辆车型较多,车架号等信息位置不统一,有些甚至需要卸下车座取出电池才能找到,很多时间就耽误在这上面。”民警表示,前期受疫情影响暂停的现场挂牌业务于本月16日起恢复后,平均每天的挂牌量达1万辆左右。

该派出所设置两个服务窗口,以缩短市民办理业务时间,一个专供市民填写相关信息表格,另一个则是审核信息挂牌。针对不少市民提出的,受疫情影响,非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期限和过渡期是否会延长的问题,民警表示,目前各省市还没有发布相关的通知,但是电动车作为抗击疫情,降低感染的有效交通工具,是专家鼓励出行的交通方式之一。部分地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可能会出现过渡期延长的情况。 (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