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实施“战疫有你 守护有我”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 来源: 2020-03-16 16:42:4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充分发挥“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桥梁作用,面向我市56个赴湖北、济宁医务人员家庭,组织实施“战疫有你 守护有我”志愿服务项目。动员178名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直接参与服务活动,在山东贵诚集团、市邮政公司、市青年商会支持下,筹措价值12万余元物资,将市委、市政府“为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工作要求落到了实处。

一是与医务人员家庭建立常态联系,开展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与医务人员“一对一”结对服务,制作“结对服务卡”56份,实现了沟通常态化,确保医务人员家庭在有需要时第一时间能够与共青团取得联系。二是开展健康服务,为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居家防疫用品“健康包”56个。三是开展生活服务,坚持每周二为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生活物资,目前已开展四期,累计配送水果、蔬菜、牛奶、鸡蛋、调味品、土猪肉等生活必需品784份。四是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为每个家庭配备1名心理咨询服务人员,随时倾听、解答疫情期间的咨询和困惑。五是开展课业辅导服务,结合市委“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动员少先队辅导员、科任教师组成“多对一”学业辅导团队,利用线上形式,为有需要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课业辅导。六是开展实现“微心愿”服务,筹措资金8200元,购买图书、玩具、足球等青少年用品,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实现“微心愿”58个。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发动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4200余人,筹集资金和物资11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消杀防疫、卡点执勤、体温检测、走访慰问、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1.4万余次,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青春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